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评论: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4:44 四川新闻网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伟大壮举光辉历程》,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是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点。长征不仅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而且形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成为穿越时空的精神象征。

  展览馆内,珍贵的文物、详实的史料、感人的故事……重现了长征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和气吞山河的壮丽画卷,诠释着理想、信念、崇高,展示着英勇、胆略、忠诚,使人们在震撼中思考,在沉思中追寻。

  走进展览,走近长征,缅怀革命前辈的不朽功勋。在中华民族的危机时刻和中国革命的危难关头,正是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英雄创举,担负起救亡图存的历史使命,带领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在挫折和困境中奋起,战胜无数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开创了党和中国革命事业的新局面。他们的伟大业绩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同在。

  走进展览,走近长征,重温震古烁今的伟大精神。展览可以使人们真切地感受和认识长征精神的真谛和本质。这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长征精神是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力量源泉,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走进展览,走近长征,获得激励奋进的现实力量。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包括长征在内的中国革命史,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长期英勇奋斗的真实记录,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推进理论创新的生动教材,是中国共产党人光荣革命传统和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今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需要我们十分珍惜和充分运用长征这个精神宝库,坚定理想,砥砺意志,团结奋斗,继往开来。

  让我们走近长征,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涵养我们的民族精神,让长征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代代相传,化为我们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精神力量,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