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商务科技学校40余学生校内持棒群殴致死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因为两名新生间的小矛盾,40多名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的学生在校内群殴,导致其中一名学生被乱棍打死。近日,北京通州法院分别判处兰某等6名学生有期徒刑8年至1年6个月的不等刑罚。

  去年9月初,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东校区)组织新生军训。军训期间,高中部学生李某与中专部学生兰某因琐事发生矛盾。10月18日傍晚6点多钟,李某纠集高一新生果某等十

几人,举着铁棍、木棍冲进了中专部宿舍,将兰某暴打了一顿。“中专部的新生晚上都去操场,跟高中部的人拼了!”兰某被打后马上发动中专部的新生为他报仇,而中专部的部分新生对他的号召很是响应,这些学生找来棍棒等物,和兰某一起冲到楼下。

  “中专部的要打咱们,已经集结不少人了,带上家伙下楼!”在李某的指挥下,高中部的不少新生也拿起藏在宿舍里的家伙冲到了操场。当晚9点,手持铁棍、木棍、墩布及窗户框的20多名中专生和20多名高中生,对峙在操场西南角。“为什么打我?道歉!”“就不道歉!”李某和兰某几句不合,40多名学生各持棍棒打成了一团。群殴过程中,兰某带着几个能打的哥们儿,围住了曾冲到宿舍打过自己的果某。几人照着其头部一通猛打,直到果某倒地不动才收手。尽管果某随后立即被送往医院抢救,但仍因重度颅脑损伤死亡。由于老师的劝阻,斗殴大约持续了10分钟,很多学生都受了伤,许多木棍也都在打斗中折断。

  事发后,殴打果某致死的兰某、张某、崔某、曹某、梁某及引发事端的李某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余参与打架的学生也被作出相应处理。审讯过程中,警方还发现了崔某伙同社会人员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罪行。最终,通州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和聚众斗殴罪判处了6人,其中崔某还因抢劫罪被判。(孙思娅 李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