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陷入幸福冲击波 杨威小饮庆功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5 法制晚报

  

陷入幸福冲击波杨威小饮庆功酒

  杨威夺得全能金牌,为自己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图为杨威在吊环比赛中

  

陷入幸福冲击波杨威小饮庆功酒

  几天来,杨云一直挂念着杨威在前方的情况 本报资料图

  

陷入幸福冲击波杨威小饮庆功酒

  庞盼盼遗憾地错过奖牌主教练黄玉斌召集队员到房间喝了点红酒 女友杨云幸福得“一塌糊涂” 邢傲伟要把他当成“教科书”

  陷入幸福冲击波 杨威小饮庆功酒

  比赛结束后短信和电话不断 还没来得及给家里报喜 接下来还要参加两个单项决赛 不放过夺金机会

  “千年老二”终于翻身!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我国26岁的体操老将杨威在世锦赛男子全能决赛中夺冠,圆了他的冠军梦想,也让他的教练、队友和远在北京的亲朋好友胸中大石落地。

  在前方,杨威和队友们聚在恩师黄玉斌的房间里小饮庆功酒;在后方,他的女友杨云在幸福袭来的那一刻手足无措,他的好友邢傲伟甚至提前“败下阵来”,没有勇气看完比赛。

  这块金牌让大家都等了太久,它为此时身处北京和丹麦两地的“中国体操人”带来同一份狂喜。

  前方庆功会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当记者打电话到杨威房间里时,竟然无人接听。直到一个小时后,杨威才回到房间,他告诉记者,所有的男队队员都聚集在总教练黄玉斌的屋里,喝了一小口庆功酒。

  据杨威介绍,总教练黄玉斌今天将爱徒们召集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师徒们兴奋地为男队已经夺得的两项冠军庆贺。高兴之余,师徒们还喝了点红酒。

  “今天只是小喝了一下,毕竟比赛还没有完,就算一个阶段的小庆祝吧。”杨威说,其实,在昨天女队夺得团体冠军后,教练们就已经喝了一通。

  忙于与教练和队友庆功,杨威还没来得及与家人联系。“无数的短信和电话几乎把我的手机打爆了,多数电话我都没接,到现在也没给家里打电话,等睡醒后一定要补上。”杨威说。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开始,本届世锦赛单项比赛开赛,杨威还将参加双杠和吊环的比赛。“我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次可以取得金牌的机会。”杨威说。

  爱人声音

  杨云:幸福来得太快 还没做好准备

  “太高兴了,脑子有点反应不过来了。”杨威夺冠后,他的女友杨云幸福得“一塌糊涂”。

  作为相知相伴的爱人,杨云最清楚杨威为自己的理想付出了多少汗水。“他一直想要这块金牌,其实,这块金牌也早该属于他。”杨云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他比赛时我也特别紧张,比过去自己在赛场上时的感觉还紧张。”杨云说,她的紧张不是因为她怀疑杨威的实力,而是她也太想看到爱人成就梦想的时刻早点来临。

  “他夺冠那一刹那,我脑子整个都是空白,可能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去回忆,但一时又都想不起了。”杨云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杨威也想过退役,那会儿他虽然不说,但看得出他心里特别痛苦。好在他坚持了下来。”

  “他咬牙经受了这么多痛苦和挫折,命运终于给了他一个回报。接下来还有2008年奥运会,我想杨威会更加有信心地朝着下一个目标前进。”杨云说。

  不过,幸福来得太快,让杨云有点“手足无措”,她还不知道下一步自己能为杨威做点什么。“我还不确定会不会去机场接他,也没想好以什么方式迎接他呢。我现在很想亲眼看看他的这块金牌。”杨云说。

  文/记者 刘紫园

  后方声音

  邢傲伟:不敢看直播

  “单杠比赛我都没敢看。”今天杨威的比赛结束后,他的老队友、现任体操队教练邢傲伟说。

  “开始两项是他的弱项,总比分落后了我一点也不担心他。反倒是最后一项前,他排名第一,我心里别提多紧张了。”邢傲伟说,单项比赛时,他根本不敢看电视,跑到了楼道里,心却还在电视机,“后来我听见有人喊‘成功啦’,我知道金牌是属于杨威的了。”

  “他非常不容易,已经是26岁的老将了,还在赛场上打拼,而且为了梦想一直坚持不懈。”邢傲伟说,他给自己所有的好朋友都发了短信,与大家分享这份欣喜。

  邢傲伟说,他会把杨威当成“教科书”,让自己的队员好好地“研读”。“不但是我的队员,整个中国体操都应该好好学习‘杨威精神’。”邢傲伟认真地说。 文/刘紫园

  相关赛事

  最后一搏失败

  盼盼潸然泪下

  本报讯 庞盼盼哭了,双手撑地跪在垫子上,庞盼盼知道自己今天已与奖牌无缘,在向观众谢幕时,这个16岁的小姑娘眼中还泛着泪光。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中国选手庞盼盼为了获得金牌,在最后一项跳马比赛中使出高难度的动作,最终没有成功,只取得第六名。

  庞盼盼的比赛从高低杠开始,虽然在随后的平衡木比赛中有一次落木,但庞盼盼很快在自由操比赛中挽回劣势。三轮过后,庞盼盼即排名第一。

  为了冲击金牌,中国体操队教练组临时决定改变战术,让庞盼盼在跳马中使用“毽子小翻720度”。虽然庞盼盼在落地时的失误使自己与奖牌无缘,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能有如此表现,庞盼盼取得了奖牌之外的另一种胜利。

  最终,意大利15岁小将费拉里夺冠。另一位中国选手周卓茹获第12名。

  后方声音

  杨云:从失败中看到希望

  今天,体操宿将杨云做客央视担任解说嘉宾,在电视台直播间里看完了女子全能决赛。尽管庞盼盼遗憾地与奖牌失之交臂,但杨云依旧对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她在平衡木出现失误,丢掉了0.8分后,仍能在第三轮排名第一,可见她的实力非常强,在2008年奥运会上,相信她会更加成熟。” 文/记者 刘紫园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季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