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经济”、“实惠诱人” 十月汽车营销五招(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6:37 中国新闻网

  营销招数之5:情感攻势

  招数解析: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为了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商家们各出花招拉拢消费者。情感攻势获得成功的关键在于选准主攻目标——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即经营者把消费者的消费心理计入“心理成本”,然后通过富于情感智慧的考察,力求发现消费者最富于情感色彩的“心理追求”。这两者有机结合,有助于捕捉准确的消费心理目标。

  众多车商纷纷推出了针对用户的免费检测优惠活动,大江南北顿时刮起阵阵暖风,令这个秋天充满了亲切和感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雪铁龙等汽车厂商考虑到消费者10月是出游的大好时机,便争相推出系列用户关爱活动,如海南马自达的“金秋之旅——出行关怀计划”、上海大众“缤纷假日 爱心专场”、东风雪铁龙的“秋季送放心”、一汽马自达“四季关怀”等活动纷纷登场,发起了形形色色的“情感攻势”。

  点评:富于情感智慧的经营者大多善于展开情感攻势,以求得经营的成功。虽说情感攻势属于劝诱消费的一种方式,但却是赢得市场和消费者比较好的途径之一。(北京娱乐信报潘鸣、周光军)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