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房价年底前或降 新房供应增二手房价趋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52 中国新闻网

  

深圳房价年底前或降新房供应增二手房价趋合理

  10月20日获悉,2006年前三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6%,涨幅回落2.4个百分点。尽管大中城市房屋涨幅呈现回落态势,但宏观调控影响不一,当前少数城市住房价格上涨仍然过快。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深圳商报》报道,自今年6月以来,频频出台的房地产新政给全国房地产市场带来重大影响,深圳楼市概莫能外。数据显示,无论一手楼盘或是二手住宅,其7月、8月、9月的每平方米销售均价大体呈下跌之势。其中,全市新商品住宅成交均价9月比8月环比下降约8%,调控效果初显。业界专家称,深圳房地产市场已开始步入理性轨道,投机者撤离市场,投资者有所减少,置业者心态变得更加成熟。

  一手房市场:房源充足价格下跌

  来自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的市场监测报告显示,进入9月份以来,深圳各区新盘推售量显著增加,房价上涨势头已明显放缓,买卖双方均未出现较大波动。

  9月,深圳市六区共推售新项目20个,推售单位达7950套,总面积近70万平方米,是继今年4月份推出75万平方米后的年度第二推盘高峰。“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区新盘源也显著增长,全市共有10余个项目在这一时段开放,主要分布在宝安中心区、福田、南山等地。其中,公开发售的项目有8个,近30万平方米、4000套单位,宝安数量最大,达17万平米、2000余套,占全市近六成。

  在销售方面,今年没有再现往年黄金周的大热现象。“十一”期间各新楼盘的开盘销售仍保持9月份状态,未出现明显变化,一些价格涨幅较大及价格不高但素质不佳的项目销售率明显偏低。但一些居家大户型项目有突出表现,如南山名家富居、城市山林、金域蓝湾三期、水岸新都、可园五期等,其90平方米~110平方米房型备受青睐。根据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对各在售项目的监测,9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5077套,共46万平米,比上月增加15%,福田、南山、罗湖、龙华、布吉等地中小户型项目销售正常。

  价格方面,9月份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在9345元/平方米,环比下降8%,基本回落到今年5月份的水平,房价上涨势头明显放缓。

  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分析,国庆期间的楼市表现以及9月份的监测数据,反映出市场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状态。10月份深圳商品房的供应还将大幅增加,保守估计,将至少超过100万平方米,较9月激增超过5成。而11月份及12月份也至少推出超过16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由此估算,自9月开始,深圳房价将在年底前持续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

  二手房市场:放盘小增价格回稳

  和前几个月政策频出不同,9月和10月显得相对平静,国家基本无大政策出台,深圳也只是公布了未来五年的住房供应计划正式稿。这一政策方面的平静也使观望者逐渐看清形势,陆续释放出被新政压抑的需求,二手房交易量有所增加,交易价格在连续两个月下跌后回稳。

  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月报显示,9月全市共成交二手住宅7120套,面积60.9万平方米,较上月分别增长7%和11%,增幅与8月相似。在价格方面,9月,全市二手住宅实现均价为8725元/平方米,环比8月上涨约5.3%。不过,这份报告还指出,今年9月的成交结构偏向于高档,其中以罗湖、福田、龙岗尤为明显,所以这三个区的价格拉动了全市交易价格上扬。受成交结构影响,统计的价格涨幅并不能完全表现真实的价格变化。他们从全市挑选了150个代表楼盘进行价格监控后发现,9月份二手房价格涨幅大致只在2%左右。

  业内专家表示,深圳二手房市场已度过新政前后的动荡期,买卖双方恢复理性。而价格涨幅也处于一个较合理范围,成交量稳步回升,整个二手房市场处于健康发展态势之中。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