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女工维权律师遭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35 新闻晚报
□晚报胡晓玲报道

  三根手指被轧断,外来女工张秀芳说:“我没有哭。”可是,看到免费帮自己维权的律师———名江律师事务所的何炜被老板等一帮人暴打,张秀芳哭了。

  何炜从安徽来上海不久,因经济拮据,受伤后不敢住院。昨天,上海市律师协会表示,将承担何炜的住院费用,并为何炜讨回公道。

  女工手指被轧断

  张秀芳是一名安徽来沪打工者。她所工作的富卫彩印公司,是一家印刷硬纸板、做成纸箱的厂家。

  今年4月的一个周六,张秀芳被安排到单位加班,不料惨剧发生。由于需轧痕的纸板不小心掉到了纸箱轧痕机下面,张秀芳关掉机器去捡,轧痕机却自己开动了,张秀芳左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被当场轧断。

  事故发生后,工厂老板吴某带张秀芳去了医院,承担了手术的一切费用,并准许张秀芳休假一段时间,休假期间每月700元的工资照给,但是,工伤赔偿、营养费等费用却只字不提。

  张秀芳感到奇怪,但是对于劳动保护方面的法规,自己又一窍不通。于是,通过老乡介绍,张秀芳找到同样来自安徽的律师何炜。张秀芳没钱,何炜也不富裕,但何炜还是答应免费帮张秀芳代理工伤赔偿事宜。

  代理律师被殴打

  10月19日,何炜陪同张秀芳来到富卫彩印厂,老板不在,张秀芳向同事要到老板吴某的手机。何炜拨通手机,刚提到“我是张秀芳的律师”,电话那头就传来恶狠狠的一句“你等着!”何炜当时还未意识到将要发生的危险,直到看见绰号“光头”的吴某带着七八个人气势汹汹地向办公室走来,才感到事态严重。

  果然,吴某在确认何炜的身份后,不等何炜掏出证件,就把何炜一拳揍倒在地。“我是律师!”何炜大喊。可吴某边打边说:“律师又怎么样?打的就是律师!”有两人反压住何炜的胳膊,其他人围上来,何炜的右眼被打肿了,耳朵出血,容貌立刻变得无法辨认。整整打了两个小时,何炜毫无还手之力。直到民警赶来,才制止了暴行。

  何炜说,被打后他耳朵里一直嗡嗡响,自己说话能听到回声。验伤通知书上诊断为,有明显软组织挫伤、左耳外伤性鼓膜穿孔和左耳廓挫伤。医生建议何炜住院观察,可是刚来上海没多久的何炜经济拮据,婉拒了这一建议。

  律协将承担住院费

  这是本市一年来发生的第三起律师执业被殴事件。上海律师协会副会长朱洪超表示,律协将承担何炜的住院费用。对这种有愈演愈烈倾向的恶性事件,律协表示极大的愤慨,要求严惩歹徒。一个月前殴打律师毛烈群的犯罪嫌疑人仍在通缉中。朱洪超说,律师安全得不到保障的状况,令人担忧。而律协能够采取的遏制手段非常有限,他呼吁,殴打律师是对司法的藐视和挑战,须得到高度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