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四人为骗巨额保险金 找乞丐作替身导演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楚天金报报道,一家4人,为骗取42万美元的巨额保险金,竟导演车祸,撞死乞丐假冒投保人骗保。此前,其中两人还导演了一起“溺水失踪案”,骗保166万余元。昨日,这起特大连环杀人骗保案,在湖北武汉市中院开庭审理。

  检方指控,被告人李春兰,现年48岁;其养父的儿子胡建刚,现年37岁;其侄子吴波,现年29岁;其女儿李琪琪,现年25岁。2003年3月,李琪琪在香港购买了一份人寿保险,

保金为20万元。当年8月6日,在李春兰的指点下,李琪琪、胡建刚等人到汉江边游泳,其间偷偷溜走,造成溺水失踪的假象。李春兰以此骗取了保金166万余元。

  2004年初,李春兰邀约胡建刚再次进行保险诈骗:胡建刚两到香港,购买了美国某保险公司的人寿及意外伤亡保险,保金为42万美元。2005年春节后,4人预谋,找一名与胡建刚体貌相似的流浪人员,驾车将其撞死造成交通意外事故。

  当年4月21日,他们“成功”导演了这起“车祸”,随即向保险公司索赔。保险公司经调查,认为这是一起骗保案,遂向武汉警方报案。去年11月,警方将李春兰等抓获。

  在昨日庭审中,李春兰等4人均不认罪,相互指证对方。法庭宣布择日宣判。(艾卿 陈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