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统一部长官提出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44 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10月25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李钟奭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已于24日晚向总统府青瓦台递交了辞呈。

  李钟奭说:“朝鲜进行核试验后,统一部为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南北和解做出的努力和成果一概受到怀疑,且成为政坛争斗的对象。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应该由比我更有能力的人来承担此任。卢武铉总统会接受辞呈。”

  李钟奭说,他作为统一部长官,在执行对朝政策的过程中不认为有大的失误,对朝鲜的包容政策确实也取得了成果。李钟奭说,辞职后他希望重新回到学术界,担任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员。

  李钟奭还说,为了阻止对朝政策不断政治化,希望实现超党派合作。他对朝野和市民团体围绕对朝政策形成的尖锐对立表示担忧,并认为与其对立和冲突,不如携起手来,鼓励政府。李钟奭于今年1月被提名为统一部长官,经国会听证会通过后于2月10日就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