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连续三年成为美国阔叶木产品的最大进口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黄富慧)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执行总裁迈克·思诺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美国阔叶木产品的最大进口国。

  该委员会统计数字显示,2006年上半年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台湾地区从美国进口的阔叶木产品达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

  中国进口的美国阔叶木产品主要用于加工再出口。中国已成为世界主要的原料木和加工木产品市场。据中国家具协会统计,2005年中国出口家具总额为137.67亿美元,居世界第一位,增幅高达32.98%。其中,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占总量的47%。

  思诺说,“美国阔叶木对中国出口的大幅增长主要受惠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不断上扬的国内消费。此外,中国已经超过意大利成为世界第一家具出口国,这说明中国家具的质量越来越好。”

  阔叶木树种因生长周期长、木质较硬,通常被称为“硬木”,适合做家具、地板及装饰材料。2005年美国是全球第一硬木板材出口国。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是一个国际贸易协会,旨在向世界各地推广美国阔叶木,会员包括100多家美国阔叶木进口商和20多个美国阔叶木产品商贸协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