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漫话漫画:野蛮师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乐乐图/春鸣

  陕西岐山县第一初级中学一名男教师惩罚班里两名女生时,让女生喝下大量白酒,致两女生酒精中毒。该校一名男生因此“质问”这名老师时,又被其用木棒打伤住院治疗。(据前天本报报道)

  本应是温文尔雅、文质彬彬的老师,何以变成如狼似虎的暴君?面目狰狞地让女生喝白酒,让男生扒女生的裤子,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季坐在教室里吹风扇?强迫学生互打耳光,让学生“舔股思过”,往学生脸上刺字,甚至剪断幼儿的手指……我们的一些老师为什么会变得如此“暴力”?

  也许是现在的学生太不听话了,可老师毕竟不能因此而与所有学生为敌吧。也许是老师自己的心情不好,工作生活遇到了麻烦,那为何不向校长请个情绪假什么的,而是选择迁怒到学生头上?这回让学生喝的是白酒,万一下次再情绪失控,逼着灌学生农药弄出人命,那就无可挽回了。

  教师的心理健康问题绝非个案,无论是教师自己,还是社会,都不能再忽视和漠视了。

  

评论:漫话漫画:野蛮师道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