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外长会见今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尤努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6:25 中国新闻网

  

李肇星外长会见今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尤努斯

  中新网10月25日电 10月24日,中国外长李肇星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今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孟加拉乡村银行总裁尤努斯。

  李肇星祝贺尤努斯因为改变孟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面貌而荣获诺贝尔和平奖,表示

这是孟加拉人民的光荣,是亚洲和所有发展中国家的骄傲,并强调中孟都是发展中国家,农村人口众多,可在发展农村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李还介绍了中孟关系、中国在扶贫方面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外交部帮扶云南省金平和麻栗坡两县的情况。

  尤努斯介绍了孟加拉乡村银行情况。尤说,1976年,他开始向穷人发放小额贷款。1983年创建乡村银行,在农村全面开展小额信贷业务。乡村银行只为穷人服务,目前共有650万贷款者,96%是妇女。至今,乡村银行及其下属机构累计共向4000万孟百姓提供了小额信贷援助,总额达7027.8亿塔卡。小额信贷的成功模式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得到推广,数百万贫困人口成功脱贫。尤表示,孟中有很多共同点,在扶贫方面可以相互学习和借鉴。他愿加强与中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尤努斯来华出席孟加拉乡村银行和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小额信贷国际研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