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开发区稳步推进农业普查各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6:44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0月25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王伟卿报道:10月24-25日,青岛开发区农业普查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对农业普查下一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进行预测和集中破解,以保障农业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象这样的“排雷”会议,该区每月底都要召开一次,这已经成为青岛开发区农业普查办公室的一项制度。

  伴随着青岛开发区农村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加上外来人口的大量拥入,该区农村的

情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给农业普查工作带来了更大更多的困难。该区普查办凭借这种“排雷”精神,迎难而上,加压奋进,使农业普查工作获得了稳步推进。

  圆满完成普查试点工作。在薛家岛街道办事处鹿角湾社区,用30天时间围绕5类10张普查表涉及的600多个普查指标进行了区级普查试点。全区26名普查指导员和鹿角湾社区5个普查小区的8名普查员全员参加了试点工作。共查找出了耕地面积、农民农林牧渔业及其服务业收入、水产养殖面积等普查难点16个、普查可疑点25个,并积极与上级联络,逐一落实了应对措施,为全市农业普查工作提供了经验。

  普查办人员培训进展良好。组织全区普查办工作人员26人参加了省、市两级普查培训,并组团参加了市级试点,为各街道办事处普查指导员、村级普查指导员和村级普查员的区级培训工作打牢了基础,将于11月6日-8日正式开展区级培训。

  建章立制,普查推进得力。青岛开发区健全了第二次农业普查考核评比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以量化考核的办法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区街两级全部成立了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抽调业务精、责任心强、素质高人员组成农普办,使农业普查各项工作正按照上级农普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稳步向前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