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举办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监督法学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7:20 红网

  

湖南举办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监督法学习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会见参加学习班的同志并发表讲话)

  

湖南举办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监督法学习班

  (湖南举行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监督法学习班)

  

湖南举办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监督法学习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为学习班做总结)红网长沙10月25日讯(记者 刘怡斌 摄影 明健飞)今天下午,湖南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学习班在长沙举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看望了学习班学员并讲话。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永盛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向东作总结讲话。

  张春贤指出,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监督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监督法,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一府两院”要认真学习监督法,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大家要通过学习监督法,为推进民主法律建设、构建和谐湖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监督法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要利用实施前的这段时间,将过去一些与监督法规定不一致的做法按照监督法的规定进行调整和规范!”

  张春贤还强调,要以贯彻实施监督法为契机,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加强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的监督,努力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

  本次学习班为期三天,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张春生作了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永寿作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实施监督法的工作部署。

  同时,学员们还联系实际,分组进行了讨论,并进行了大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班办得很好,对于帮助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正确领会监督法的精神实质,保障监督法在湖南全面贯彻有着重要意义。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明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