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表示愿继续发展泰中战略性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0月25日电(记者凌朔张秋来)泰国外长尼·披汶松甘25日在曼谷泰国外交部会见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时说,泰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推动泰中战略性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他说,中国政府在泰国遭遇困难的时候给予坚定的支持和理解,是泰国真正的朋友,泰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

  他说,他将于10月底随同素拉育总理赴中国南宁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15年来,东盟-中国关系取得很大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东盟-中国自贸区建设取得可喜的进展。

  他说,此次在中国南宁举办的纪念峰会是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会议,相信在中方的精心安排下,会议一定会取得成功,东盟-中国关系将由此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张九桓大使在会见时转达了李肇星外长对尼·披汶松甘担任泰国外长的诚挚祝贺,重申中国政府坚持不干涉他国内政原则,尊重泰国人民的选择,并将继续奉行对泰友好政策,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泰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和传统友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