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迁入新楼 设立朝觐培训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9:50 中国新闻网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迁入新楼设立朝觐培训中心

  10月25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为新办公楼落成举行隆重的剪彩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出席并讲话。中新社发 孙兆鹏 摄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迁入新楼设立朝觐培训中心

  10月25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隆重举行新办公楼剪彩仪式,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自1953年成立以来,一直没有独立的办公会所,曾先后借用三处临时地点办公。图为伊斯兰教协会的新办公楼。中新社发 孙兆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刘舒凌)二十五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新办公楼在北京市宣武区穆斯林聚居的牛街地区投入使用。

  新办公大楼楼高五层,实用面积为七千多平方米。其中,一至二层将作为中国穆斯林的朝觐培训中心。此外还设有阅览室、会议室等。

  据介绍,本月底,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将在新办公楼开始为有意前往沙特朝觐的中国公民提供服务。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大阿訇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今年十二月的古尔邦节,中国将有近万人前往沙特朝觐,人数比去年又有增长;他非常高兴能在新办公楼中为广大穆斯林提供服务。

  除服务朝觐工作外,成立于一九五三年的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目前还专注于“解经”工作、伊斯兰文化宣传以及人才培养。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今天在新楼使用剪彩仪式上说,数天前,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来北京时,曾与中国宗教团体数位领袖到这所新办公楼参观、座谈,大主教对新楼赞叹不已。

  齐晓飞说,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的新校址就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办公楼东侧,改扩建工程即将启动。

  据了解,中国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近年得到中央政府支持来改善办公、办学条件,共列十一个项目。位于上海的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与中国基督教协会新会所、四川天主教神学院的项目已先后完成,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办公楼为第三个完成的项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与北京伊斯兰教界代表上百人出席新办公楼剪彩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