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级检察院介入调查户县枪击案尚无定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两级检察院介入调查户县枪击案尚无定论(图)

  在惠安派出所门前,被击毙男子的妻子对民警连开数枪表示质疑和悲伤。

  

两级检察院介入调查户县枪击案尚无定论(图)

  公安处民警接待死者家属。发生在户县余下惠安化工厂门口的枪击事件,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人们也提出了一些疑问。昨日面包车内的死者家属出现在惠安派出所门口,对民警开枪致人死亡一事提出质疑。记者对相关情况也进行了追踪采访。

  户县检察院枪击案件目前没有定性

  在户县检察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经过请示后,同意一位张姓检察官接受我们的采访。这位检察官说,事发当天6时多,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就已经赶到现场,对民警在案件中使用枪支的情况进行调查。目前检察院多名工作人员都在事发地调查,案件中的民警也接受了询问调查。至于案件的过程是否像公安处民警描述的那样,还需要调查取证。在检察机关没有做出结论以前,随便给枪击案件定性是不正确的。民警也是国家公务人员,他们也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对于警察枪支使用的规定。由于他没有参加此案的调查,因此也无法说出目前案件调查的进展和细节。

  记者在户县公安局了解到,枪击案件发生后,该局已派出多名警力对涉案人员进行追捕,目前已基本锁定目标,调查还在进行中。

  惠安公安处警察开枪行为是正当的

  昨天下午4时左右,惠安公安处调研综合科张伟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后,县市两级公安、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捕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检察机关也正在对民警开枪击毙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取证,一切调查结果都还没有出来。事发当日凌晨民警到底在什么情况下开的枪?经过多次联系后,惠安公安处徐森旺政委对记者介绍说,24日凌晨4时50分左右,该厂派出所接到一名在厂大门口等待进厂送硫酸的卡车司机的报警,称一辆面包车停在厂门口不远处,有几个人正在对一辆等着进厂送玉米的卡车进行偷窃。接警后,一名值班民警和一名正在巡逻的民警开着一辆治安巡逻车迅速来到厂门口,迎头将作案车辆堵住,发现警察后的几名犯罪嫌疑人迅速跳上面包车,启动汽车并倒了一下后,欲将汽车强行开走,两民警要求嫌疑人下车接受检查,在无效后鸣枪示警,在不起作用的情况下又开了几枪,此时面包车急速向北跑去。警察随后在离厂门口大约1000米的地方发现了停在路边的作案用面包车,打开车门后发现一人躺在司机的位置上,其他人已不知去向。

  徐森旺政委表示当事警察是在受到犯罪嫌疑人驾车威胁的情况下,在鸣枪示警无效后才开的枪,警察开枪的行为是正当的。

  死者家属

  警察为何连开数枪

  昨天下午4时左右,在余下镇惠安派出所的门前,被击毙男子的妻子惠晓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她感到非常难受,自己的丈夫石某,36岁,三原县人,开了10年出租车,一个月前才把出租车卖了。近一个月丈夫说是给别人开车,他平时爱逛爱喝酒,23日下午出门离开,然后就一直没有消息。24日中午,一个警察用她丈夫的手机和她通了话,又把她带到市公安局。在那里,她才知道丈夫石某已被击毙。24日日下午六时她才被允许离开市公安局。惠晓琴说直到现在她也没有看见丈夫的尸体。她说,他们结婚12年了,有两个男孩,一个12岁、一个6岁,家中还有60多岁的父母。

  惠晓琴说,从媒体报道中她了解到其丈夫驾驶的车辆多处遭到枪击。对于民警连续开枪致其丈夫死亡,她表示强烈不满和不理解:就算他(其丈夫)有偷盗行为,可也未犯死罪,民警为什么要开这么多枪,将他打死?说袭警又有什么证据?开枪后为什么不对中枪者进行抢救?为什么直到当日中午,她丈夫还躺在车里?

  石某的亲属也说,从弹孔上看子弹是从司机车门斜上方打入的,也就是说,开枪者在司机的斜前方。那么司机当时是否对民警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需要证据。惠晓琴对某平面媒体报道中称死者是窃贼表示怀疑。她声称自己的丈夫以前没有任何犯罪记录。石某的一位表姐夫告诉记者,近段时间石某有时开着案发车辆到他家,说是给租赁公司开车呢。文/图记者谢伟赵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