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武汉组建养犬管理执法队 专项整治违规养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人民日报报道,从湖北武汉市公安局获悉:今年前9个月,武汉市共有13000多人被狗咬伤而注射狂犬疫苗。为加强对犬患的管理,武汉市公安局将抽调300名民警、安保队员组建养犬管理执法队,开始专项整治违规养犬。

  据该局不完全统计,武汉现有各类犬16万只。去年该市共有27000人被狗咬伤,今年前9个月,共有13000多人被狗咬伤。今年5月至今,该局处理反映犬患的110报警1409起。今

年以来,武汉市公安局收容流浪犬等1156只。犬患治理比去年有所好转。

  今年5月1日《武汉市养犬管理条例》开始实施,规定7个中心城区和沌口、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为限制养犬区,这些区域内有犬5万至7万只;学校、医院等为禁止养犬区。根据《条例》,今年9月1日起,限养区内养犬要办理新的电子信息登记证,截至目前办证的仅有2800多例。

  为加强管理,武汉市公安局决定在限养区内组建养犬管理执法队,专门负责查处违规养犬,留检无证犬。11月底,警方将对未按要求办证、不符合喂养条件的犬只以及流浪犬、病犬展开留检清理。已选址黄陂筹建大型犬只留检所,预计明年可完工。(张志峰 秦千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