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将成立"孔子学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58 中国新闻网

  

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将成立"孔子学院"(图)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副校长林坚太郎(左一)与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交流局副局长刘宝利签署协议。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旨在推广汉语增进文化交流的教育文化设施“孔子学院”将在位

于日本大分县别府市的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APU)成立。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5日,该大学举行了协议签署仪式。

  “孔子学院”是中国政府在全世界约50多个国家设置的机构,设立于APU的“孔子学院”预定将于明年4月开学。学院除开设面向学生及普通市民的汉语讲座外,还将举行与中国有关的各种演讲。中方将在资金及派遣讲师等方面予以支援。

  APU目前拥有来自约70个国家的2000名留学生,十分重视国际教育。出席协议签署仪式的中国政府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表示,希望通过推广中国文化,增进双方的相互理解与友谊。

  目前设置在日本国内的“孔子学院”分别位于樱美林大学、北陆大学、爱知大学及立命馆大学,此外札幌大学也预定开设“孔子学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