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博士卖时间 时薪50元陪人吃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15 信息时报

  

女博士卖时间时薪50元陪人吃喝
“出售时间,每小时50元。”日前,淘宝网个人店铺中一则出售时间的广告引起广泛关注,发帖者是一位名校女博士,自称希望“出售”时间陪人“吃喝玩乐”。虽然关注度颇高,但女博士的时间却无人购买。

  时薪50元出售时间

  前天,记者联系上这位网名为“豆芽”的女博士,说她从小生活在北京,爱玩爱笑,是很多美食论坛中的活跃分子。“在网上出售时间是一时兴起,我想陪伴来北京旅游的陌生人,陪他们吃喝玩乐,也多认识一些外地朋友,自己将来到异地玩好有个照应。至于价钱因为是在淘宝网上发布商品信息,必须要出个价钱,所以我开了个每小时50元的价格。如果互相投缘,价钱好商量,也可能是免费的。”

  购买条件挡住买家?

  虽然在出售时间广告上“豆芽”声明出售需事先预约,但到目前还没有“买家”。“豆芽”分析说:“也许是因为广告中的两个条件:‘本人已婚,泡美眉者请勿打扰;如果发现心怀不轨,立刻报警。’”“豆芽”上网的经历已经有8年,她不觉得网上交友会“有很大危险”。她说,“我完全能够保护自己。”

  博士卖时间浪费人才

  “女博士出售时间陪人吃喝玩乐”帖一出便引起网友们争议。网友yoyo表示,“如果只是陪人玩,读‘博士’有什么价值?我是高中生也能做到,我觉得博士生应该做些更有意义的事儿。”

  也有人认为,博士出售时间折射出中国博士教育中的问题。记者了解到,理工科博士读博期间大多在给导师打工,而社科类博士由于导师科研项目少,博士读博期间只是自行读书,学校缺乏管理,很多博士在读期间做与自己专业无关的兼职。而博士的毕业论文相对容易过关,造成了大批低水平博士出炉。“博士管理松散,科研松懈,才会导致博士‘卖时间’。”北大教育学院的一位教授认为,“中国博士培养制度应该尽快改革,对于有志探索和研究的学生,导师有义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学校更要在博士答辩和学位授予要严把质量关。”

  综合《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