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程菲跳”不独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15 信息时报

  

“程菲跳”不独家了
程菲前天和其他体操队队员一同载誉而归。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程菲在赛场上给人的感觉一直非常自信。但在阿胡斯加冕“三冠王”的她24日回京时在机场透露,赛前她甚至对自己最拿手的跳马金牌都不是很有把握。

  下机后在机场贵宾室短暂停留的程菲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在胜利面前,18岁的程菲显出超乎年龄的成熟。她冷静地说,虽然她目前在跳马上还有一定优势,但国际上女

子跳马的水平提高得也很快。

  程菲的绝活是“程菲跳”,但是她说:“可朝鲜有三个选手能跳‘程菲跳’了,据说美国和巴西也各有一个人能跳转体900度的高难动作。训练时一看吓一跳,没想到国际上跳马水平这么高,当时我还在想,完了完了。还好,后来比赛的时候还是坚持用了自己的难度动作,而且完成得也不错。”

  程菲还说,今后世界女子跳马的竞争会很激烈,自己首先要把“程菲跳”练熟了,练稳了,再考虑进一步提高难度。“因为已经达到比较高的水平,再往上拔高,会很困难。”

  女团、跳马、自由操,程菲这三枚金牌看似拿得顺利。事实上,她觉得这次自己身体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并没有底气。

  小姑娘老老实实地说:“去年年底拿了世锦赛冠军后,社会活动比较多。整个上半年都没有好好训练,下半年才开始练起来。赛前一周在法国训练的时候还感觉不好,到了阿胡斯训练的时候才有了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