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QS大限将至拿证的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届时全省或有八成小企业要退市,反有利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左宜弘报道:蜜饯、茶叶、酱腌菜等13类食品2005年1月就被纳入食品生产许可证制度,但1年多过去了,广州市这13类食品仅有46家企业获得了51张QS证,还有71.3%的企业没有获证。

  如今,2006年12月31日的无证查处大限将至,广州市质监局昨天大张旗鼓,首次召集全市1200多家食品及食品相关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开大会,要求企业要有申证的危机感。

  据介绍,大限一到未获证企业将全部被以无证生产查处,而且是全国统一执行的。因此全省受波及的生产企业范围更大。仅以潮州凉果为例,现有的215家生产企业中,目前已获证的仅有11家,80%的小企业必须进行整改才能达到获证要求。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大量未能获证的小企业、小作坊必须退市,但不会对整个产业造成影响,反而有利于产业整体素质的提高。

  ■相关新闻

  

  大米酱油年底“入网”

  本报讯广州市质监局今年正式启动了“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推广应用工程,“入网”的产品将获得16位“电子身份证”。记者昨天获悉,食品将作为“入网”的重点产品,要求全部获得QS证的企业都要“入网”,分两年分批逐步推进。到今年年底,广州市的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酱油、食醋等5类产品必须完成“入网”工作。(许悦左宜弘)

  明年中秋月饼全QS

  本报讯广州质监部门将对豆腐、蜂蜜等产品开展为期一年的全市性行业整治,探索以龙头企业带动或集中生产集体申证等模式,推动企业获证。

  这7类食品是糕点、豆制品、蜂产品、果冻、挂面、鸡精调味料和酱类。质监局提出的工作目标是:到明年中秋,全市生产企业生产的月饼都能打上QS标志。(许悦左宜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