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揪76国企蛀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穗纪宣)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上获悉,近两年来,广州市共查处国有企业违纪违法案件71例,涉案人员76人,涉案金额1亿多元,有效震慑了国有企业职务犯罪行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苏志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柏年等参加了会议。

  广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连广通报了全市国有企业近两年查处经济犯罪的情况,从

2005年至2006年9月,全市共查处国有企业违纪违法案件71例,其中2005年59例,2006年12例;涉案人员76人,其中2005年有64人,2006年12人,涉及的金额达1.28亿元。

  从违纪违法的性质来看,属于贪污、挪用、受贿的案例比例仍然居高,这三类案例占49.3%。从涉案人员的年龄来看,出现多层次化现象,30岁至50岁的比例增大,特别是有3名人员是30岁以下的,其中广州某制药厂的一名才28岁的出纳,采取调包的方法挪用资金达2000多万,在15个月内连续作案18次,日均敛财4.4万元,一次就侵吞200万元以上的有4次,最高一次是挪用290万元。

  从作案的方式来看,呈现出多样性现象。有的是单人独干的,有的是窝案串案,有的是用雁过拔毛的方式来摄取非法所得,有的则是周密计划,实行一条龙的高科技手段,有的是做一单就换一种方法,有的则是连续用一种方法在一个内容上反复作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