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烂泥封路阻公交车一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烂泥封路阻公交车一月
天河吉山镇大淋岗村一段500米的村道被封。 张伟清 摄本报讯 (记者杜娟)在科学城一家生物制药企业上班的王小姐近来颇为烦恼,原来她每天乘坐576路公交车去上班,但近一个月来由于途中大淋岗村一段约500米的道路被村民用烂泥封闭,公交车只能两头接驳,非常不方便。但大淋岗村村民表示,他们封路是因为上个月有1个小孩在路上被泥头车撞死。

  起因:泥头车撞死小孩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天河区吉山村大淋岗村的这条被泥土阻塞的村道。从珠吉路南边进入,大淋岗大街从村中穿过,现在转上珠吉路北端的地方,3块水泥墩被立在两边,只有小型车辆可以勉强通过。与大淋岗大街平行的、村中另一条泥土路的两端,也已经被封闭。土路的南端,泥土被挖起,堆积在路中。北端,近1人高的泥土也将道路阻断,土堆上竖着木牌,写有“前方道路施工,道路封闭”的字样。

  据吉山村村委会潘书记介绍,被村民封闭的这条路本身不是路,而是菜田,村民为了方便出入而用泥土将之填平后才成了今天这条路。但这样却导致不少从珠吉路通行的泥头车和大货车取道村中,搞得噪声不断,尘土飞扬。上月26日,一辆进入村中的泥头车撞死一个小孩后,村民更是义愤填膺,第二天就用烂泥将路给封了。不少村民也向记者表示,封路并不是针对公交车的,而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泥头车从村里绕行严重干扰了他们的生活,且村民出入大多乘坐电瓶车,公交受阻对他们的影响不大。

  为此记者也采访了一些大货车司机,他们表示,之所以从村里绕行,是因为珠吉路与科学城的科珠路之间还有1公里左右的道路没有修通。潘书记表示,非常希望珠吉路能早日完全修通,这样才是解决问题的最有效方法。

  影响:每天乘客只有一两人

  尽管村民封路不是针对公交车,但对从黄埔到科学城上班的乘客和负责576路运营的电车公司来说却是“很受伤”。576路公交车是从黄埔客运站开往科学城,票价1元,大淋岗村一站正好在中间。

  576路的线路运营管理员包琦表示,这条路线属于广州市村村通公交路线,长期以来处于亏损状态。自从大淋岗村封路后,乘客不断减少,现在每天甚至只有一两个人坐车,而每辆车每天的运营成本在900元左右,近一个月来亏损非常严重。

  目前公司已经向市交委申请改线。包琦表示,改线后576路要从科学城绕行大观路,经东圃到中山大道,再到黄埔客运站,这样就无法经过科学城南部地区,客源将再度减少。 (报料人 吴先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