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孩子“谈”钢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末剧院

  本报讯 (记者叶虹、潘勤毅 通讯员钟文婷)让孩子和顶尖级音乐名师面对面、零距离学习钢琴演奏的机会并不多,而将于28日上演的“文化周末”晚会上,中央音乐学院著名钢琴考级专家商澄宋教授将专门和孩子们一起“谈”钢琴。

  据介绍,晚会的上半场为商澄宋教授指导、示范时间,她将针对“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水平考级”教材进行分析,结合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学生在练习理解作品中的问题给与针对性的辅导。下半场商教授将演奏《大调钢琴奏鸣曲》、《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降D大调摇篮曲》等曲目,引导孩子走进钢琴之门。在当晚的演出中,还会有3名通过选拔,脱颖而出的东莞小琴童与商教授同台演奏。

  商澄宋教授在中央音乐学院执教四十余载,在管弦系担任室内乐和钢琴艺术指导,培养胡坤、薛伟、柴亮等一批优秀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她还经常和国际著名音乐家同台演出,演奏家们对她的钢琴演奏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她还热心于少年儿童的钢琴普及活动,曾担任首届“快乐钢琴北京行” 夏令营以及“暑期音乐夏令营”的艺术指导,和孩子们一起“以琴会友”。

  时间:10月28日晚8时

  地点:莞城区文化广场报告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