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照顾病母多次偷渡赴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周桂颜)为照顾在港抱病的老母亲,苏某三番四次地持他人身份证明办理《港澳通行证》,结果东窗事发。近日,南海法院对该案一审判决,考虑到苏某出于一片孝心,法院对其作出缓刑的判罚。

  据南海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苏某为了达到长时间逗留香港的目的,于去年1月17日持梁某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在申请表上则贴上自己的照片,获取了名为梁某的港澳通行证和两

次赴港个人游签注,并持该通行证两度赴港。

  同年2月2日,苏某持冼某的身份证和户口簿以同样手段提出赴港申请。被南海区公安分局发现。同年4月7日,南海区公安分局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

  被拘留后,苏某又得知老母亲的病情依旧反复。同年3月期间,苏某又借梁某的户口簿,后用梁某的户籍资料及苏某本人的照片办理了名为梁某的《居民身份证》,再利用该假身份证和梁某户口簿及粘贴苏某其本人照片的申请表申领了《港澳通行证》,分别于去年4月16日和4月23日持该证和签注前往香港。后苏某还办理了梁某的《便民服务卡》。去年5月25日,苏某持《港澳通行证》、《便民服务卡》再次提出赴港申请,在出入境管理科审核时被抓获。

  南海法院认为,苏某的行为已构成偷越边境罪。考虑到苏某是为到香港照顾患病母亲而偷越边境,在法庭上自愿认罪,故对其酌情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南海法院一审以偷越边境罪,判处其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