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色诱不成 持刀明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辉丽 通讯员罗利鹏、周仁算)瘾君子涂某、刘某与吸毒女杨某狼狈为奸,为筹毒资,以杨某招嫖为“诱饵”,伺机对上钩的“鱼儿”进行抢劫。日前,当他们故伎重演时,遭到事主的拒绝和反抗,最终被民警抓获,进而一举破获系列招嫖抢劫案7宗。

  10月20日时,广告业务员陈某途经勒流东华大街时,摩托车突然死火,便停下来检查和维修。就在此时,打扮妖艳的杨某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并且肆无忌惮地问他要不要“小

姐”。

  陈某对杨某大声呵斥,叫她快点离开。然而杨某不死心,竟然上前拉拉扯扯,事主陈某只好将她推开,杨某见事主仍然不上钩,就大叫“打人啦”。守候在一条小巷内的涂某和刘某听到杨某的呼叫后,立即带上早已准备好的菜刀和匕首将事主手部和腹部砍伤后实施抢劫,抢去事主身上的900多元现金和1台手机后匆忙逃离。

  受伤的陈某在群众的帮助下报了警。勒流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确定了嫌疑人的特征后,在东华大街各个路口进行堵截和开展预伏布控工作。至晚上11时许,民警将涂某、杨某两人抓获。23日晚上7时,预伏民警又在勒流百花街一电话亭内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涂某交代了伙同刘某、杨某抢劫事主陈某财物的犯罪事实。涂某还交代了为筹毒资,与刘某、杨某密谋,于10月16日至19日由杨某以招嫖的方式,将物色好的目标带到出租屋后进行抢劫,3天共作案6次,抢得现金400多元和手机1台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