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辆夜间违章难逃视频抓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32 南方新闻网

  车辆夜间违章难逃视频抓拍

  闭路电视探头升级后夜间也能拍到违法车辆车型和车牌号

  本报讯(记者朱倩通讯员陈志强郭小嘉)今日起,深圳市交警局将在全市陆续增设103个视频抓拍点,而视频抓拍的时间也从白天延长至夜晚。这就意味着,即便夜色昏暗,车辆

一旦违法,还是会被“天眼”查获。

  今年6月1日起,深圳市交警局利用视频手段抓拍车辆13种交通违法行为。目前,交警部门已在全市设68个监控点,安装了201个闭路电视探头,主要监控特区内各条主干道。

  不过,受技术手段所限,视频抓拍仅在白天工作。入夜之后,部分驾驶员便仰仗夜色的掩护,放心大胆地冲禁令、在黄方格停车、甚至逆行。尤其在东门晒布、爱国文锦、火车站西广场、笋岗上步、福民路福田区委、深南统建楼、梅林车管所、红荔福田大队、景田监控中心、爱国怡景等10处地段,车辆夜间违章较为严重。不按规定车型分道行驶,行经人行横道,在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标志、标线的地点掉头等违法行为比比皆是。

  针对此类现象,交警部门于日前着手改装视频监控系统,令其技术更趋完善。昨日,深圳市交警局科技处有关负责人说,升级之后的闭路电视探头,夜间能清晰地拍摄到违法车辆车型和车牌号。

  此外,闭路电视探头的数量也将陆续增加。直到明年上半年,交警部门将再增103个,届时,深圳的大街小巷都将被视频覆盖。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