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住洋楼宿窝棚 老太拾废品为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33 南方新闻网

  邻家人物

  宝安区民治社区

  耄耋之年,本应在家含饴弄孙安度晚年,而宝安区民治社区一个80多岁的老婆婆,放着儿子的楼房不住,偏喜在楼房一旁搭盖的窝棚安身。儿女给钱略表孝心也不肯要,宁靠

捡拾废品为生。

  “你找那个老婆婆?她可是我们这一片无人不知的怪人。”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民治社区塘水围居民小组,居民张先生指着眼前一片凌乱不堪的窝棚说。所谓窝棚,其实却像垃圾场——从工地捡来的木板围成一堆,满地废弃的床垫、塑料袋。

  四处打量间,一个腰弯背驼的老婆婆推开窝棚木门。老人自称姓刘,今年83岁,本地人,住在窝棚已4个年头。虽然老态龙钟,但老人走路稳稳当当。醒目的是,她穿着一条大短裤,赤着脚。走进窝棚,只见只能容下一人的“厨房”内,木板拼凑,几块砖头码放便成了灶台。揭开一口黑漆漆的铝锅,三碗蔬菜已经变馊。但令大家奇怪的是,她从没生过什么病。在邻居眼中,老人每天早出晚归捡废品,风雨无阻。

  窝棚旁一栋蓝白瓷砖相间的四层楼房则是其儿子家。“儿子的楼房住着不舒服,不自在。”老人说。

  也有邻居怀疑老人大脑有问题。不过,昨日记者递过纸笔,老人流利写下几页关于自己身世的回忆,字体苍劲有力。文字显示,她曾读过私塾,其早已过世的老伴还是一位老革命。

  老人的儿子张先生说,母亲脾气比较倔强,他多次让母亲搬进来住都被拒绝。居民小组负责人之一的张先生说,居民小组曾多次清理老人的窝棚,但没多久,老人又在原地重建起“营地”,只好作罢。

  本报记者陈铭陈以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