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冲破“固定”界限,构筑您的理想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33 南方新闻网

  家,在具有五千年文化历史的中国,不仅仅代表了一个住处,在许多人心目中还是温柔的避风港,情感的最终归宿。不同的是,过去倾其一生最终取得住房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现代人更多的是以超前的信贷观念提前实现安居乐业的梦想。

  在深圳,这个全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尤其是这样。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为了适应深圳人追求住房过程中的多样化需求,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住房信贷产品和业务的创新,目前“

理想之家”综合贷款服务已经深入人心。

  10月26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为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更顺应大势推出了更灵活的“固定利率房贷”产品,为构筑理想之家又架起了一座全新桥梁。

  固定利率不“固定”?

  在深圳,人们对于住房贷款已经长期习惯浮动利率,这是因为贷款利息长期处于较为稳定的状态。从2004年开始,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市场从之前的上升阶段过渡阶段,专家普遍预测我国将进入加息通道,而不到两年内的连续四次加息也正好印证了这样看法。今年7月,作为发改委麾下的智囊机构,宏观经济研究院更在研究报告中针对各地投资过热的情况,建议央行采取果断的利率手段--小步多次升息。

  于是,固定利率产品的出现,一下子就吸引了媒体和市民们的眼球,为了规避加息的风险,减轻还款的压力,众多购房者逐步开始了解、接受固定利率,对产品的需求量迅速放大。从今年1月份正式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业务以来,各个银行也都陆续开办了此项业务,一下子市面上充斥着各具特色的同类产品,各领风骚。不过纵观各类产品,他们普遍存在灵活性上的欠缺,利率水平也较高。像一些银行产品分为1-3(含)年、3-5(含)年、5-10(含)年期固定利率贷款,不过固定利率不能与浮动利率组合贷款,只能单独申请。另外一些银行推出的固定利率可以与浮动利率组合贷款,但利率水平较高。

  不同于其他银行推出的固定利率产品,中国银行此次推出的产品虽然名字相同,却有着更灵活、利率更低的特点。此次产品包括3年期和5年期两种,利率分别为5.62%和5.78%。其中3年期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产品还特别增加了期权选择,客户购买第一个3年期的固定利率贷款时,还可以选择购买下一个3年期固定利率贷款的期权,到3年后如市场预计继续加息,客户可以选择下一个期限内继续选择固定利率。而且,此固定利率贷款产品在贷款期限内可与浮动利率产品自由组合,形成单一固定利率、固定利率+浮动利率,固定利率+固定利率、固定利率+固定利率/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固定利率期权等五种模式,打破了市面上固有的期限限制。据中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固定利率贷款,对一手房和二手房业务均适用,所有资信良好的客户都可申请,避免加息期内的利率上升风险,又摆脱了被迫缩短供款年限增加供款压力。

  创新,成就您的理想之家

  随着深圳市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消费意识不断增强,个性化的需求也日益凸现,房贷这个在人生中占据重要位置的举措也同样不例外。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一向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住房信贷产品和业务的不断开发,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和探索,目前已经形成了紧贴客户、市场,也相对完善的住房信贷产品体系。

  走进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的大厅,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颜色鲜明的宣传牌:理想之家,尊享生活。在门口的另一边,还放有一排关于房贷产品的详细介绍:个人抵押授信额度、楼宇按揭贷款、二手楼按揭贷款等等,多样化的产品丰富了购房者的选择。其实早在2003年,为了适应深圳市民个人理财个性化、随机性强的特点,中行在深圳就率先推出了针对个人的“抵押授信额度”业务,居民可以在授信限额内取得楼宇按揭、个人消费贷款、个人投资经营贷款等零售贷款,并且贷款可在一定时间内随时使用、随时归还、周转使用。2005年,该行又强势推出“房贷理财帐户”,帮助客户实现资产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统一。超过5万元部分的存款可以抵扣贷款,还能随时支取,这种灵活性受到了客户的追捧,从开办至今已吸引了近5000客户参与。今年,该行又重拳推出了“再按揭”业务,让客户将正在按揭的房产再次办理按揭,从而增加贷款额度,解决客户手头急需资金的问题。同时该业务还可以享受国家基准贷款利率下浮15%的优惠,结合之前推出的个人抵押授信额度和房贷理财帐户,购房者既可节省利息,又能享受便捷服务。

  2006年上半年,深圳二手房交易面积首次超过了一手楼,其比例达到1.05:1,二手房逐渐成为楼市的关注焦点。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也顺势推出“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赎楼贷款”、“二手楼按揭业务”等产品和业务,为客户办理二手楼交易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而中行“理想之家”综合贷款服务的推出,更是率先在同行业中将“间客式”营销转变为“直客式”营销,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的专家、星级服务,让客户轻松实现置业目标,拥有快乐健康的理想之家。

  图:

  固定利率已受到众人关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