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位不能终止入伍职工劳动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6:19 新民晚报

  本市今冬征兵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昨天,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熊庆少将就广大市民关心的事项,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

  问:今冬征兵的征集对象主要是哪些?

  答: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参加本年度兵役登记,由基层单位推荐并确定为预征对象

的男性公民;2006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的女性公民;自愿应征的全日制高等院校男、女在校大学生。

  问:本市对义务兵及其家属有哪些优待政策?

  答:第一,每年给义务兵及其家属发放优待金;应征入伍的非农户口青年,服役期满退役后由政府安置部门进行妥善安置,从企事业单位应征入伍的退役士兵可回原单位安置,政府鼓励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对自谋职业者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应征的城镇企业农业户口合同制工人服役期满退役后给予户口就地“农转非”。

  第二,继续执行农业户口的应征公民服役期满退役时,经本人申请,乡、镇政府核准,原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可予办理户口“农转非”的规定。

  第三,入学前为外省(区、市)户籍的在校大学生义务兵,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优惠政策以外,还发给本人服役补助金。入学前为本市户籍的在校大学生义务兵及其家属,享受国家规定的优待政策和本市城镇义务兵及其家属的优待安置政策。所有的在校大学生义务兵享受退役后复学、优先专升本、本升研或转专业的待遇,对在部队受奖、立功的在校大学生士兵给予相应的奖励。各高等院校结合实际情况也可制定其他优待政策。

  问:本市今冬征兵有哪些选送优秀青年参军的举措?答:今冬征兵在去年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了在校大学生兵员征集数;进一步加大在职职工兵员征集力度,要求用人单位自觉支持适龄员工参军,如用人单位违法辞退入伍职工或与其终止劳动合同,市、区县征兵办将随即实施执法检查,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欢迎社会各界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

  市政府征兵办的咨询监督电话号码为:62757242;各区、县政府征兵办也都设有咨询监督电话。市征兵办设有兵役工作网页,市民可访问咨询,网址为:http://www.shzbb.com。本报记者江跃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