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伟大的诗人啊,我啥时候成了“恶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6:21 四川新闻网

  亚仕

  今天一上网,碰到第一件最无厘头的事,当属“诗人牧野称裸体朗诵无罪,恶搞赵丽华的是恶势力”。牧野称,恶搞赵丽华的人是一股恶势力,他们的人性非常险恶。牧野还透露,他们将在北京再次举行一次主题为《颠覆!全球化语境下的汉语诗歌的建构暨赵丽华诗歌研讨会》的活动。(10月26日《新民晚报》)

  对冠以诗人称号的牧野的高论,我实在佩服得五体投地。不但赵芙蓉能写出极品的口水诗,居然还有诗人如此容不得批评,同行被“恶搞”了,就说恶搞者是恶势力,人性险恶。于是,今天上网碰到第二件最无厘头的事,我发现我不知不觉竟成了恶势力。因为按大诗人牧野的宏论,我应该算是恶搞过赵芙蓉及其诗作的。一是之前我曾写评论说过赵的诗根本不是诗;二是在若干网站论坛上,逢见有关赵芙蓉的讨论帖,我都会或实名或匿名上去发几句充满恶搞味道的回帖,模仿作几首芙蓉诗。以我对赵芙蓉的不屑与不尊重甚至是鄙视的态度,我足够算是恶搞了。但是,被人恶搞,不是某些人自找的吗?很多诗人就喜欢亵渎诗歌,污辱自己,甚至连脱衣服的把戏都用上了。可悲可怜。伟大的诗人们,何为恶势力?据资料介绍,恶势力是黑社会组织的前身或者说是雏形,一般指“在相对固定区域或行业内,以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实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犯罪群”。

  而所谓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我国的刑法第294条规定:“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如此看来,牧野先生似乎应该去报警,把我等恶势力扔进大牢,而不是面对媒体强作伟大状,强作恐吓状。纸老虎是吓不倒人的,并不是诗人就一定很有文化很有素养的,并不是自己自称是诗人别人就会把你当根葱。没理由的。反过来说,所有参与过恶搞赵芙蓉及其诗作的网友们,都有足够的理由起诉牧野先生诽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