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州第一吊”新疆展风采 三一履带吊带来新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6:26 红网

  2006年5月19日,上海三一科技研制的第一台国产大吨位履带起重机——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在黄埔江畔宣告诞生。它标志着我国履带起重机设计及制造能力又有了质的飞跃。4个月过去了,首台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在祖国的大西北新疆出色的表现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三一产品高品质的形象。

  三一履带吊倾情大西北

  

  9月,美丽的新疆。大漠苍茫,群山逶迤,一片片桑田、一块块绿洲生机盎然。

  从首府乌鲁木齐驱车,沿着乌奎高速公路西行3个多小时,行程250公里,到达奎屯后再向南行驶7公里长的笔直宽阔的大道,便可到达中国西部最大石化工业基地——独山子。

  这里多年来一直都是一片荒芜的戈壁,石油工业改变了一切。它曾经是中国西部最早的炼油企业,已有近百年的石油开发历史。

  今年7月,从哈萨克斯坦奔腾而来的原油,已正式在独山子进行加工。一个年产千万吨的大型炼油厂和百万吨乙烯工程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两大工程均将在未来5年中完成。

  正在兴建的独山子大型石化厂占地400多公顷,总投资260多亿元人民币。它是中国石油至今为止在下游投资额最高、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工程,是继西气东输之后,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又一个标志性工程。由上海三一科技研制的第一台国产大吨位履带起重机——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就在这里施工。

  这样一个标志性重点工程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9月中旬在新疆考察期间,专程前往独山子石化厂工地看望了建设者们。9月7日上午,总书记来到独山子石化厂工地现场,考察工程规划和建设情况。规模宏大的工地上,近万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发电厂的烟囱拔地而起,巨大的原油罐初露雄姿。总书记叮嘱施工人员,一定要把工程搞好,确保工程质量。两天后的9月9日,上海三一科技邀请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代表,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足迹也来到了这片热土,亲眼目睹了“神州第一吊”——三一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在独山子的施工风采。

  新疆客户:

   三一履带吊带来新商机

  在独山子建设工地,上海三一科技首台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第一位客户——新疆电力建设公司的朱炜副总经理成了“现场新闻人物”。全国各地的客户代表纷纷向他询问三一科技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在新疆使用的情况。朱总自然当仁不让,热情向同行介绍了三一400吨履带吊在疆的不凡表现。朱炜指着身旁的400吨履带吊很是兴奋地对同行们说:“非常凑巧,我们新疆电建抢到了新疆本土企业拥有最大履带吊这个头彩。三一400吨履带吊在进驻独山子工地之前就已经为我们挖了第一桶金!8月11日,我们新疆电建为新疆最大的炼油厂克拉玛依炼油厂建设工程成功地一次性吊装了一个直径6米、高6米、重量达210吨的反应质设备,400吨履带吊从100多公里外的地方搬运到工地,用了2天时间就将它组装好了,正式吊装设备只花了6小时,给我们的感觉是,整个吊装过程非常简单,履带吊行走、吊装都很平稳,十分顺利,业主也非常满意。”朱炜最后乐呵呵地对身边的同行说:“从三一400吨履带吊为新疆电建拿下的第一单中,我们得到一些启示,我们有了400吨履带吊完全可以寻找电力建设之外的,比如石油建设项目,今后新疆电建完全可以走出电力建设这个圈子,进入石油建设项目,寻找新的市场商机。从另一方面讲,也说明三一400吨履带吊有着极高的性能和品质。”朱炜还介绍道,三一400吨履带吊进驻新疆后的100多天里,也凝聚了三一科技技术和售后服务人员的辛勤劳动,正是有了三一人“一切为了客户”的意识与行动,才有了我们新疆电建的放心,也为我们在独山子顺利吊装135吨至440吨大型设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9月9日,朱炜代表新疆电建公司将一面写有“质量可靠服务一流”字样的锦旗赠与了三一科技。

  推出更多更好的履带吊

  

  三一科技副总经理刘金江日前在乌鲁木齐召开的“神州第一吊”新疆现场观摩暨技术交流会上乐观地表示,随着人们使用习惯的变化,对履带起重机认识的加深,必将会推动履带起重机在技术、市场上的发展和进步,三一科技将秉承“四高”(高可靠性、高稳定性、高安全性、高性价比)的设计理念,为客户呈献更多更好的履带起重机。

  三一科技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家国回想起他2005年深秋,第一次踏上新疆这片热土,与第一位客户新疆电力建设公司的领导商谈合作时,显得异常激动。他说,看到三一人终于把自己研制的第一台400吨履带吊送到了新疆客户手中,当愿望变成现实时,那种作为三一人的豪迈与感动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的。王家国介绍说,目前三一科技履带吊已实现50吨、80吨、100吨、150吨、200吨、250吨、320吨、400吨的生产与销售,尤其是100吨以上履带吊的销售名列国内市场第一,特别是400吨履带吊成功下线更奠定了三一科技在行业的领导地位。在国际市场销售方面,三一履带吊除了在中东、东南亚、印度等市场热销外,进驻欧美市场的CE认证工作也积极进行中。今年销售合同金额超过3亿元,已实现交货额2亿元。预计三一科技明年10月将推出国内最大吨位的900吨履带吊。

稿源:红网 作者:钟宁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