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苗圃陈宝国《烈日炎炎》中打造红色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23:21 大连晚报

  一部追溯人性、信仰、激情、磨难和生存本质的电视剧《烈日炎炎》已全部制作完成,年底将在央视影视频道与观众见面。该剧由滕文骥执导,大连恒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恒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东阳勤+缘影视有限公司,北京左岸唐人文化有限公司以及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拍摄。陈宝国、苗圃、连奕名、常戎、孙逸飞、傅晶等主演。

  滕文骥厚此薄彼先拍《烈日炎炎》

  记者从大连恒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李小姐处了解到,滕文骥导演了《血色浪漫》后收到制片人鸿如提供的《烈日炎炎》原小说和剧本,滕导看到此剧本第五集就表示了对此剧的喜爱并拖延了其它三部剧的邀请,欣然投入到激情澎湃的《烈日炎炎》中。

  《烈日炎炎》聚焦1949年刚受开国礼炮洗礼的新疆,一群青春萌动的女兵踏入那片荒凉而又充满激情的神秘地带。然而面对同样险峻的清剿反动分裂势力和艰巨的垦荒重任,逃婚入伍的金环(苗圃饰演)偶获罗师长(陈宝国饰演)怜爱,逐渐接受并成就了一段美满的“革命婚姻”。而糊涂入伍的金铃(孙逸飞饰演),不但始终挣扎在生活困境中,而且在恋爱、婚变和洗清冤情的过程中,完成了一个女孩到女人的经历,在磨难中找到自己忠贞的爱情。

  正如导演滕文骥所说,该剧最吸引观众的地方就是大家熟悉却又始终饱含种种复杂情愫的军垦岁月。全剧没有仅仅把那段岁月局限在艰苦中,而是纵横于更加广博的视野,透视出一群外来女人在边疆土地上如何用血泪灌溉、呵护甚至捍卫自己生存中的爱情。

  苗圃“一气之下”和陈宝国谈恋爱

  剧中,苗圃与陈宝国首次合作,并且在剧中有大量的情感戏出现。在剧组的生活中,苗圃和导演滕文骥都有着共同的爱好,那就是三句话离不开郭德纲的相声,两人的对话几乎全是用郭德纲的相声中的经典台词做对白,弄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笑声不断。

  苗圃表示,其实在剧中,一开始自己并不是和陈宝国一对,陈宝国是自己“准夫婿”的上司,看上了自己,而“准夫婿”又打算说合两人在一起,苗圃是“一气之下”才和陈宝国谈起了恋爱,最终铸成了所谓的“革命婚姻”。

  苗圃在《烈日炎炎》中不但有着精彩的表演,片中的主题曲《谢谢你让我爱过》也由她演唱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