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客商支持侨乡广东高要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十月二十七日电(黄耀辉 吴文颂)台湾商人在高要的投资发展、壮大,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关怀。今天上午,广东肇庆市台商协会会长林文滨在高要市台商联谊会上由衷地说。

  高要是著名的侨乡,有华侨、港澳台同胞二十三万多人,地处广州一小时经济圈内,是外商投资的青睐之地。

  据了解,目前高要有台资企业近百家,八十多位台湾商人在高要投资置业,占整个肇庆市台资企业数量的三分之一,台商企业的总投资近二亿美元。

  高要市台商联谊会会长张沧海说,当地在帮助台湾商人投资发展,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据当地资料显示,台湾商人携妻带儿,安居高要,热心当地社会公益,为当地的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扶贫助困等社会事业无偿捐资,把高要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

  据当地有关部门介绍,台资企业在解决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中,还协助当地政府招商引资,支持地方发展经济。

  新任中共高要市委书记武临黔表示,新一届的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台商的依法经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在高要的投资取得更大的回报和新的辉煌业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