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要景点(人在中国·吉林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4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主要景点(人在中国·吉林篇)
外国游客在长春
主要景点(人在中国·吉林篇)
长白杜鹃映天池

  默 然摄

  ●长白山

  中华十大名山之一,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有“立体资源宝库”之称。是地球同纬度地带保存最完好、最具特色的生态代表地、物种基因库和天然博物馆,东北亚地区三大河流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发源地,中国首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批4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1980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网,是世界著名的风景名胜、地质地貌和生态物种保留地。

  长白山主要景点有:天池——世界最高的火山口湖,长白瀑布——世界海拔最高、落差最大的火山口湖瀑布,以及16座雪峰、温泉群、大峡谷、高山花园、地下森林和世界罕见的从温带到极地的四个生态垂直分布带等景观,无一不是稀世罕见。

  ●松花湖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筑坝拦截松花江水、建设丰满水电站形成的大型人工湖泊。两岸迤逦绵延的群山、苍翠如海的森林,簇拥着一湖碧水,风光秀丽,气势雄浑。湖水沿两岸山谷延伸,被不同的山体分隔成不同的形状,移步换景,异彩纷呈,时而烟波浩渺,时而曲水通幽,山光水色变化莫测,扑朔迷离。

  ●伪满皇宫

  坐落于长春市区,是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居住的宫廷旧址,也是日本武力侵占中国东北、炮制伪满洲国、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其主要建筑及园林东西方特色兼有、中日风格并存,是国内外知名的人文旅游品牌、警示性文化教育基地、4A级旅游景区。

  ●集安

  地处长白山南麓、鸭绿江畔,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边境城市,集世界文化遗产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于一身。我国古代少数民族地方政权之一高句丽遗址位于境内,特别是作为高句丽文化美学理念、建筑技艺、绘画艺术集大成的国内城与丸都山城、好太王碑、高句丽王室贵族壁画墓等文物遗迹,蜚声海内外。

  ●长影世纪城

  国家4A级景区,是国内外首家集激光悬浮电影、动感球幕电影、三维巨幕电影、4D特效电影、立体水幕电影等于一园的电影主题公园,位于长春市净月旅游经济开发区。其娱乐项目分为创新科技、惊险刺激、体验演艺和游艺欣赏四大板块。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定位为“未来文化的自然山水园林式现代雕塑公园”。园内展出世界各国著名雕塑家创作的杰出雕塑作品,并通过各种造景手法,把雕塑、园林和建筑多种造景要素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一个融汇当代雕塑艺术、展现各种雕塑艺术流派的主题雕塑公园。目前,在园内可欣赏到来自五大洲172个国家和地区347位雕塑家创作的391件精美雕塑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