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水库成功实现156米蓄水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5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这是10月27日上午拍摄的三峡夔门蓄水景观。位于瞿塘峡口的白帝城已成孤岛(左侧)。

  据新华社三峡工地10月27日电27日9时50分,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又迎来了一个历史性时刻:156米蓄水目标比初步设计提前一年宣告实现。

  自9月20日起,三峡水库从135.5米水位开始向156米水位蓄水,历经近37天完成,累计蓄水约105亿立方米。

  三峡工程共分三期建设,水库按135米、156米和175米分期蓄水。蓄水156米目标的实现,意味着三峡工程防洪、发电、通航等功能开始全面发挥。

  156米蓄水完成后,三峡水库具有防洪库容110亿立方米,将长江中下游的防洪标准提高到了百年一遇。三峡左岸电站14台巨型机组首次实现满负荷发电。大坝以上航道改善里程达到570公里,比135米高程延伸140公里左右。

  按照建设进程安排,在未来两年多时间内,三峡工程的施工任务主要包括右岸电站建设、双线五级船闸完建、地下电站建设和升船机建造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