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大跨越”是安徽崛起的重大战略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5:07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郑言记者黄永礼)10月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王明方同志分别在六安市和企业高校代表团参加审议郭金龙同志的报告。他说,报告提出的加快推进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资源大省向新型工业强省、人口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是实现安徽崛起的战略支撑,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王明方在发言中指出,报告以党的基本理论为指导,贯穿科学发展观这条红线,站

在安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工作,科学深刻地分析安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的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经过大会审议通过,必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省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奋力推进安徽加快崛起的行动纲领。

  王明方说,报告提出的“四大跨越”,是立足安徽实际,抓住安徽发展要领,顺应时代前进潮流,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宏伟目标,也是实现安徽崛起的战略重点。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是加快安徽崛起的重要基础;推进资源大省向新型工业强省跨越是加快安徽崛起的战略牵引;推进人口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跨越是加快安徽崛起的力量之本;推进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是加快安徽崛起的软实力所在。我们一定要深化认识,大力推进这“四大跨越”。

  王明方说,报告提出为确保实现“四大跨越”,要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以统筹的方针、工业的理念、市场的办法,进一步加强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坚持以工业化为核心,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安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科教兴皖和人才强省,建立和完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努力建设创新型安徽;要以改革推进跨越,以开放促进跨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力建设和谐文化,以和谐凝聚跨越之力,以和谐成就跨越伟业;尤其要以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服务和保障跨越的实现。这些思路和举措都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王明方希望老区的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坚持发扬老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希望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推进实现“四大跨越”中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找准位置,发挥优势,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