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宝顺参加部分代表团讨论时说:改善民生 促进民和 确保民安 建设和谐山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6:55 山西日报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刘宇)今天,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进入第二天,各代表团继续对大会《报告》进行热烈讨论。上午,张宝顺同志先后来到临汾市代表团、省直一团、朔州市代表团、省直二团和省直三团,听取代表发言,参加讨论审议。他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山西作为一个欠发达省份,和谐社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要坚持以人为本,下功夫改善民生,促进民和,确保民安,切实加快和谐山西建设进程,使构

建和谐社会的成效真正体现到为群众排忧解难上来,体现到实现和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上来。

  在讨论发言中,代表们说,张宝顺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代表八届省委所作的报告,赢得代表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这充分说明,《报告》不论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和经验的概括,还是对未来五年蓝图的描绘和工作的部署,都实事求是,符合山西实际,令人备受鼓舞。王国正、毛金明、刘巩、高建民、李政文、李东福等代表在发言中,分别就保护环境、强化农村金融服务、缩小收入差距、改进政风行风、加大教育投入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每到一个代表团,张宝顺同志都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他说,《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建设和谐山西确立为今后工作总体要求的一个重要方面,强调把中央精神与山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走出欠发达地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路子,目的就是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加快和谐山西建设进程,促进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整体和谐。

  张宝顺同志说,经济发展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基础,在一定经济基础上实现社会和谐,人的因素很重要,工作努力是关键。我省城乡、区域发展很不平衡,社会事业欠账也很多,城乡还有许多困难群众。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更加重视社会事业建设,更加重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从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让全省广大群众切实感到建设和谐山西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他说,过去五年我省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为我们建设和谐山西奠定了较好的经济基础。要扩大公共财政的覆盖面,把新增财力更多地用于发展社会事业,更多地向农村倾斜,更多地为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要下功夫解决“三农”问题,加快晋西北、太行山革命老区开发步伐,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工作,落实好社会救助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教育、卫生事业的发展,努力解决好广大群众看病、上学、住房等切身利益问题,解决好“矿城、矿业、矿山、矿工”四矿问题。要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谐文化,广泛开展文明和谐创建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和谐理念,营造鼓励、帮助、保护创造的良好氛围,把广大群众的力量凝聚到建设和谐山西上来。要着力建设“平安三晋”,建立健全社会预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方面的机制和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宝顺同志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围绕促进社会和谐,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有效推进和谐山西建设,真正在全省形成促进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