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影节,王小帅不请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20 长沙晚报

  本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 刘吉芳)虽然新片《左右》尚未开拍,不过,导演王小帅已经迫不及待了。昨日,他来到杭州为这部影片作宣传。除了对新片寄予厚望外,王小帅也对电影节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为选角《左右》为难

  自从《青红》在戛纳电影节获得评委会大奖后,王小帅就一直没拍电影。他说,他蛰伏两年就是为拍《左右》。

  王小帅说,他曾有过拍《青红2》、《桃花源记》的两个电影计划,但最后发现《左右》比较符合他现阶段的状态,这是他的一个新起点,而他比较感兴趣的就是当下普通人的生活,因此千挑万选,先拍《左右》。他说:“我以前喜欢拍青春片,这次拍《左右》也算是我对青春情绪的一个结束吧。”

  王小帅还透露,挑选这部影片的男演员实在费了不少的力气,因为虽然现在国内年轻演员比较多,45岁以上的演员也还不少,但偏偏35岁到40岁这个年龄层的演员太少了,所以,直到现在,他仅仅选中了曾在《世界》里有出色表现的成泰生。

  大片不是中国电影的出路

  王小帅表示,2006年,他印象最深的电影是《疯狂的石头》和《静静的玛尼石》:“它们虽然是风格不同的两部电影,但都是我喜欢的类型。虽然《静》的票房很低,但中国电影也要给这样的影片一个空间,这样中国电影才健康。再给他们几年时间,让更多的人去懂得欣赏他们,中国的电影市场才会更成熟,中国才会成为最大的电影市场,千万不能靠几部大片的票房去支撑整个中国电影。”

  奖项要有号召力

  对于在这几天来杭州的电影人,媒体自然少不了要向他们问到有关本届电影节的问题,王小帅也是如此。

  王小帅很坦率地表示,自己并没有受到电影节的邀请:“我算是不请自来的一位,我还没有参加过金鸡百花奖。”

  对于媒体抛出的“金鸡、百花的公信力是否降低了”的问题,王小帅称:“其实选片子和看片子最重要,许多欧洲电影节的评奖是专门针对影片,只看片子的好坏,没有其他的杂念。其实电影一旦在有号召力的电影节上获奖,就刺激影片的票房。”

作者:刘吉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