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金鹰电视艺术节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57 红网-湖南日报

  

第六届金鹰电视艺术节隆重开幕

  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10月27日晚在长沙开幕。图为开场舞《金鹰飞翔》。本报记者 刘尚文 摄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 李继峰 曾衡林 实习生 璩毅)万众瞩目的第六届中国金鹰

电视艺术节,今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盛装起航。

  出席开幕式的国家领导人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有:张思卿、赵实、仲呈祥、杨伟光。出席今晚开幕式的还有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以及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的省领导和老同志有:张春贤、周强、胡彪、戚和平、谢康生、熊清泉、石玉珍、肖捷、梅克保、郑治栋、于来山、吴向东、唐之享、许云昭、章锐夫、谢勇、江必新、赵富栋等。

  湖南省副省长、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许云昭主持开幕式。

  省委副书记、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谢康生致欢迎词。谢康生在欢迎词中说,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扎根于湖南,这是中国电视界对于湖南电视事业的莫大支持和肯定,也是一向敢为人先的电视湘军的崇高荣誉。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支持下,在全国电视界和各位嘉宾的帮助下,湖南电视人认真探索、敢于创新,将金鹰节逐渐打造成为一个文化主张鲜明、社会意义丰富、商业模式独特的文化品牌,增强了湖南在海内外的影响力,提升了省会长沙的城市品位。

  中国文联副主席、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仲呈祥致开幕词。仲呈祥在开幕词中说,今天大家相聚在美丽的长沙,既是对电视艺术的回顾与检阅,也是对未来电视艺术的谋划和展望。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宣布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

  金鹰节是目前中国电视界最高规格的奖项,也是国际节庆协会评选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十大节庆活动之一。由中国文联、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共同主办,湖南电视台、湖南电广传媒承办。金鹰节落户湖南,已连续创造了五次辉煌。

  伴随着以“金鹰女神”形象亮相的刘亦菲从天而降,大型群舞《金鹰飞翔》拉开了开幕式晚会的帷幕。开幕式节目由歌舞、情景剧、杂技、歌曲等构成,气势恢弘、星光璀璨,演员们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舞蹈寄寓着中国电视“鹰击长空”的非凡气派。屠洪刚、韦唯等演绎了“我是中国人”的豪情和“共建和谐家园”的时代主旋律。超女军团李宇春、尚雯婕、谭维维、艾梦萌等登场一展歌喉。林依伦、阿朵、刘欢、王姬、周杰等明星纷纷登台献艺。中国杂技团带来了精彩刺激的《花旦空竹》。多彩的艺术形式、积极向上的主题思想和现代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精神享受,诠释了金鹰节的无穷魅力。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还将举行影视剧剧本交易会、超级演唱会、金鹰奖获奖作品研讨会、影视剧剧本高峰论坛、颁奖晚会暨闭幕式等主体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