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商岂能饥不择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57 红网-湖南日报

  胡信松

  为牟取经济利益,方山县违反国家规定,将北武当山这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整体转让给一家企业经营,企业又用违法的“以租代征”方式在景区建宾馆,形成连环违规违法。日前,建设部通报了山西省方山县的这种违规做法,同时表示将追究方山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据《人民日报》10月26日报道)。

  事实上,这种为招商引资而饥不择食的做法绝非方山县仅有。现在,有的地方甚至提出“招商引资是第一政绩”的口号,为吸引投资,不顾实际,不顾国家法律和百姓的切身利益,导致招商引资乱象纷生。在一些地方,只看合同资金,只求统计数据好看,不问实际投资效益的招商引资,其结果不仅没能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一方百姓,反而会带来环境污染、经济纠纷等诸多后遗症,贻害无穷。

  招商引资是为了发展地方经济,就一定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充分考虑当地经济的长远发展,切不可急功近利,饥不择食。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来考量每一个项目的引进与否,签每一个引资协议时都要衡量一下地方老百姓的得与失。唯如此,招商引资才能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