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病女子没钱治病含泪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1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陈新 通讯员 何强)近日,27岁的儋州女子叶梅兰心脏病突发,因无力承担巨额手术费,在省人民医院住了3天院后,她放弃了治疗,含泪办了出院手续。目前,叶梅兰的病情越来越重,无奈之下,她的家人通过本报向社会求助。

  勤劳女子病倒挑水路上

  叶梅兰是儋州市海头镇红坎村人,2004年与来海南谋生的湖北小伙雷元华结婚后,跟随丈夫在昌江县的一个建筑工地里干活,为建筑队挑水做饭。9月7日上午10时许,叶梅兰像往常一样到离工地500米远的农户家挑水,在回来的路上,突然气喘得特别厉害,心跳加快,头一阵晕眩,人就轰然倒地,水也洒了一地,幸得被路人唤醒,扶回住处。此后的几天,叶梅兰心跳一直都很快,气喘现象也不断加重。此时的叶梅兰还不知道自己患了心脏病,还以为是小时候落下的气喘症复发。

  重度心脏病急需动手术

  叶梅兰在家中休息了几天,吃了一些哮喘药之后,病情不见好转,气喘、心跳加速等症状反而更加严重。于是,丈夫和她于9月12日连夜从昌江赶到100多公里外的儋州市雅星镇,找富克社区卫生院一位当医生的亲戚诊断。该亲戚诊断后认为,可能是心脏病,建议他们立即到省医院作进一步的诊治。

  在省医院, 叶梅兰的病确诊为心瓣膜病:“主动脉瓣重度狭窄并重度返流,二尖瓣重度,三尖瓣、肺动脉瓣轻度返流、重度肺动脉高压,主动脉瘤样扩张,左心扩大,心房纤颤……”医生说,病人的病情十分严重,建议立即开腔做瓣膜替换手术,否则随时都会有危险,全部的手术费用至少得七八万元。

  没钱治病她放弃治疗

  七八万元!叶梅兰一家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叶梅兰的父亲和丈夫一下子傻了,叶梅兰顿时绝望得泣不成声。

  鉴于病情危急,医生建议她立即住院控制病情。医生说考虑到他们家庭困难,尽量帮忙节省费用。但尽管如此,每天的费用将近300元。对此,这个贫寒家庭无法承受。

  叶梅兰的父亲说,他们走遍亲友才凑到1600元,加上叶梅兰的丈夫向工友借来的550元,总共才2150元。但做心电图和彩色超声波等项目检查、3天的住院监护及家属的食宿开销,全部花销已有2000元出头,基本上已经花光了他们借来的钱。由于无力再支付住院监护费用,9月14日一早,他们就办理了出院手续。

  举债无门她盼望救助

  叶梅兰说,她有个弟弟正在上高中,前一阵弟弟的学费是父亲向亲戚借的,所以家里现在已经没钱了。亲戚也都是务农的,平时没什么收入,生活同样都很艰难,想借也没得借。另外,她丈夫的父母早就去世了,目前在湖北老家基本上没有什么亲人。此外,建筑队近4个月没发工钱了,即使发下来也不过2000元出头,这对于七八万元的手术费用来说,也不过是杯水车薪。

  叶梅兰的父亲悲伤地说:“现在家里是一点办法都没有,要筹这笔巨额费用是不可能的了,她的生命,只能是听天由命了!”

  如有好心人想帮助苦命的叶梅兰,请拨打本报热线66810222与记者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