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勾兑法官 我省一资深律师栽进大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省司法厅决定依法撤消律师何德福的职业证书,终身不得从事律师工作

  早报讯(记者周晶晶)因为“勾兑”主审法官,四川金世达律师事务所从业17年的资深律师何德福获刑1年。昨(27)日,省司法厅决定依法撤消其律师职业证书,终身不得从事律师工作。

  先后行贿3位法官

  据介绍,2004年11月初,何德福与朋友约请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副庭长及主审法官3人吃饭。饭后,何德福将各装有5000元现金的信封分别交给3位法官,并请他们在一公款挪用案中给予关照。之后,又给3位法官各1000元现金。之后,何德福又先后将2000元现金送到其中两位法官手上。

  负责审理该案的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认定,何德福行为已经构成介绍贿赂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

  非工作时间不能会见法官

  省律师工作处处长龚毅说,何德福是今年我省第一个因介绍贿赂罪被吊销律师执照的律师。他表示,律师和法官的关系是比较敏感的交往,而为了规范两者之间的交往,省司法厅已经出台《关于规范律师在诉讼活动中与法官的关系的十条规定》,其中明确指出:律师不得违反规定单方面会见法官,不得在非工作时间在餐饮娱乐场所及其他非工作场所会见法官。

  介绍贿赂罪:是指行为人在行贿人和受贿人之间进行活动,向其中的一方或双方介绍、居间贿赂或促使贿赂得以实现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