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分钟 贪官藏钱的别墅卖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省公路局川西物资站原站长张仁之的3套房产昨日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上缴国库

  早报讯(记者李伟铭)贪官张仁之的3套房产昨(27)日在成都公开拍卖,参考总价为208万元,经过一番竞价后最终以267.6万元成交,拍卖所得将全部上缴国库。

  拍卖:8分钟房产易主

  因为张仁之的特殊身份,昨日的拍卖会吸引了众多买家和媒体。3套房产中,位于中央花园的独栋别墅最引人注目。该别墅十分气派,建筑面积320平方米,私家花园、喷泉假山等一应俱全。另两套房产是位于武侯祠附近的“蜀汉公寓”和“锦江苑”,一套面积128.62平方米,另一套面积142.6平方米。

  由于别墅起拍价在3800元/平方米左右,公寓房在3100元/平方米左右,较目前的市场价低出一大截,因此受到各方追捧。两套公寓房均在几个回合后落槌成交。起拍价122万元的别墅竞争最为激烈,最终被99号买家以169万元拿下,高出起拍价47万元。整场拍卖会仅仅耗时8分钟。

  拍卖结束后,竞买的买家大多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只有一位参与竞买的陈先生表示,他看中的只是房子所处位置不错、价格便宜,并不忌讳过去的主人是贪官。拍卖委托方、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人士表示,拍卖所得将全部上缴国库。

  意外:3套房子均没住过

  在拍卖会上,记者还得知,本次拍卖处置的3套房产,包括别墅在内,张仁之实际上一套也没住过!

  经法院调查发现,张仁之在“蜀汉公寓”的房产多年来一直空着;“锦江苑”的房产虽然在张仁之名下,但一直用于张原先所在单位川西物资站办公。至于那套豪华别墅,身为“处级干部”的张仁之显然不愿太过招摇,因此在完成装修后就根本没住进去。尽管没住过,张仁之却把别墅当成了藏钱的地方。司法部门在该别墅里一共搜出60个银行存折,金额总计400余万元;还从别墅储藏间一个相框里搜出了16万元现金。

  新闻背景>>>

  张仁之贪污案

  四川省公路局川西物资站原站长张仁之,伙同妻子向雪芹将物资站开成了“夫妻店”。两人利用职务之便,大肆贪污公款609万元。今年5月,张仁之以贪污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同时对其赃款475万余元、房屋3套等予以追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