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利否认赴港上市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照)昨日,据境外媒体报道,中国最大乳品企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600887.SH)计划明年在香港上市,融资约2亿美元。记者随即致电伊利方面求证,伊利公司矢口否认上述消息,并表示公司目前并没有融资需求。但市场人士仍看好伊利赴港上市的可能性。

  截至记者发稿时,伊利公司董事会秘书胡利平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但内蒙古伊利

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周劲鹰却向记者明确否认了上述传闻:“根本不存在赴港上市一事,伊利公司目前并没有关于到香港发行股票进行融资的计划,也没有其他的任何融资计划。”

  但市场人士仍然认为,伊利或许并不像他们自己所宣扬的那样“根本不缺钱”,赴港上市融资传闻可能成真。

  伊利的竞争对手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早在2004年6月就已赴港上市。利用在香港股市成功融到的大笔资金,蒙牛在随后时间里迅速对市场开拓加大力度(2004年开始启动“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项目),同时在基地建设上“大兴土木”完善全国布局,从而实现了市场销售和奶源生产的两级飞跃。

  市场人士表示,在被蒙牛追得越来越紧、压力越来越大的背景下,伊利今年也开始全方位加大投入。可以说,伊利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个阶段如此的需要资金。所以,客观上,伊利的确存在着融资需求。而赴港上市无疑将可以为其提供另一条便捷有效的融资渠道,相信伊利不会全无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