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公安立军令状扫黑枪除黑恶反两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40 法制日报

  本报温州10月27日电 记者陈东升 浙江省温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石春日前与下属11个县(市、区)公安局长一一签订了“扫黑枪、除黑恶、反两抢”严打斗争责任状:如果缉枪打黑不力,公安局长就地免职。

  近年来,随着外来人口的大量涌入,一些枪支也从外地流到温州,涉枪犯罪活动时有发生,给社会治安带来严重隐患。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造“平安温州”,温州市

委、市政府决定铁腕出击,从打击涉枪、黑恶犯罪入手,在全市开展一场为期4个月的“扫黑枪、除黑恶、反两抢”专项斗争。

  市公安局向市委、市政府立下了“军令状”:非法持有枪支案件查破率达100%,黑恶势力涉枪案件查破率达100%,现行涉枪案件查破率达100%,涉枪案件主要犯罪成员归案率达95%以上,彻底收缴涉枪案件的枪支弹药。

  为确保上述任务的完成,温州市公安局召开了一千余名股长以上民警参加的动员誓师大会。会上,市公安局长陈石春与下属县(市、区)公安局长一一签订了“严打”责任状,规定对表现突出的单位与个人,给予立功授奖;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隐瞒实情的民警和派出所所长,予以党政纪处理;对有恶不除、有黑不打、有案不破、有逃不抓、动作迟缓、措施不力、失职渎职的公安局长,予以通报批评、党政纪处理,直至就地免职。

  温州市委副书记包哲东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安机关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第一责任人,预防、制止和侦查犯罪责无旁贷。公安机关的性质决定了其必须纪律严明、令行禁止、赏罚分明、保障有力。他表示,温州市委、市政府将保持对“严打”斗争的经常性督查。如果哪个地方不认真落实责任状,缉枪打黑不力,公安局长该调整的坚决调整,该撤职的坚决撤职,决不心慈手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