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饺子馆煤气瓶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16 南方新闻网

  饺子馆煤气瓶爆炸

  位于广州黄石东路,烹饪时煤气泄漏,火团直冲门外伤多人

  本报讯(记者陈永进见习记者张均全)昨日下午3点45分许,黄石东路祥景花园小区内一家饺子馆在煮员工餐时,一瓶瓶装煤气发生泄漏,气体弥漫小区主干道,随即发生剧烈爆

炸。至昨晚7时许,伤势最重的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另外至少7人被烧伤,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爆炸震碎饭店门窗

  昨日下午5时许,祥景花园正门入口往里约10米处,警戒线封锁了主干道。

  右侧一排店铺中的两家门面已是一片漆黑,玻璃碎片、桌椅凌乱地铺在路上,通往大门途中有明显血迹,消防车已经收工。距离事发地点约10米处,隔壁士多的老板娘坐在路边,惊魂未定,浑身颤抖着。

  “爆炸前已经闻到很浓的煤气味。”事发饭店对面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称,大约3点45分,他们三人在门前闲聊,突然闻到很浓的煤气味,甚至听到煤气泄漏的“咝咝”声,看到对面的“金华饺子馆”里正在做饭,门口坐着七八名等着开饭的员工。

  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随即报警,跟着听到对面一人喊“煤气要爆炸了”,随即伴随一声巨响,饭店的玻璃门窗被震碎,一团火从饭店里冲出来,冲倒了站在门口的所有员工。“太可怕了,就是一转眼的功夫,人全倒了,还有一个中年妇女呆站在那里,身上衣服已经被烧烂了。”

  伤者伤势得到控制

  爆炸后火势仍很大,小区保安拿着水管上前灭火,随后4辆消防车赶到,4点半左右火势已被控制,目击者看到,消防员从饭店里搬出了8个已被熏黑的液化气瓶。157医院救护车赶到时,已有数名伤者自行赶往黄石医院就医。120从黄石医院接了两名伤势较重者转至红十字会医院烧伤科。

  爆炸不但将饺子馆完全烧毁,也使得隔壁一家名为“春满堂”的计生用品店严重受损。据了解,此次爆炸中受伤最重的是计生用品店店主的哥哥何某。

  昨晚记者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科见到了何某及另两名伤者,医生介绍,全身70%面积被烧伤的何某一度有生命危险,经切开气管抢救,刚刚稳定下来,另外两伤者各有5%和15%的烧伤。店主称,哥哥是闻到煤气味,准备上前提醒时,被烧伤的。

  据了解,饺子馆的店主徐(音)某当时不在店中,事发后一直在派出所协助调查。除何某外,饺子馆的数名员工和一名清洁工以及一家小吃店的老板也不同程度受伤,但伤势都已得到控制。

  (线索提供:王先生郑先生各100元)

  路人摄下全程

  保安英勇救火避免连环爆炸

  爆炸时正在路口拍摄风景的居民王先生碰巧看到了整个过程,并将之拍了下来,“我一听到有人喊,就本能地把镜头转了过去。”王先生称,爆炸后,有一名在场的保安冲上前想打开消防栓灭火,但消防栓太紧,找来一名物业的维修工才打开,然后拿着水带就冲上去了。

  王先生事后感叹,饭店里除了爆炸的那一瓶瓶装气,还有很多煤气瓶在附近,要不是保安及时喷水降温,大火很有可能导致连环爆炸,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知道有二次爆炸的可能,我们都不敢上前,这个保安好样的。”

  图:

  消防员正在向抢救出来的煤气瓶喷水,阳光在水花下形成一道彩虹。

  本报记者谭伟山实习生钟锐均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