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香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成为内地股市最大的大盘蓝筹股

  ●创下了首次公开发行集资额居全球之最的纪录

  据新华社电中国工商银行A股昨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取代中国银行成为内地股市最大的大盘蓝筹股。

  同日,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昨日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内地首家A股与H股同股、同价、同步上市的企业,而且创下了首次公开发行集资额居全球之最的纪录。

  9时25分,工行行长杨凯生在上证所交易大厅敲响了开市锣。清脆的开市锣声之后,交易大厅大屏幕上出现了工行开盘价:3.40元,比3.12元的发行价高出近9%,交易大厅顿时响起了欢呼声。

  此前,许多证券市场人士预计工行A股开盘价将比发行价高出10%-15%左右。半个小时后,工行H股在香港联交所以3.6港元开盘,远远高于A股开盘价。而且开盘后交投活跃,仅3分钟内便达到3.63港元高位。到中午停盘时,工商银行股价为3.55港元,成交75.2亿股,成交涉及资金265.5亿港元。

  截至上午收盘时,工行A股价格为3.35元,盘中最高价为3.44元。上证指数收于1820.82点,上涨0.56%。

  工商银行此次在全球发售353.9亿股H股,130亿股A股,A股与H股合共募集资金约191亿美元。H股的招股价为2.56港元至3.07港元,发行价3.07港元。工商银行H股股票名称“工商银行”,股票编号“1398”。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香港上市

  上图:工行行长杨凯生在上海证交所鸣锣。(新华社图)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香港上市

  上图: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右一)昨天在香港的上市仪式上发表讲话。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