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京粤沪私车保有率续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27日专电(记者陆文军)来自权威市场调查机构AC尼尔森的最新数据表明,受消费需求和新车不断上市的驱动,中国汽车市场在今后几年将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

  AC尼尔森不久前对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城市中超过1500名受访者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表明,私家车保有率以及购车意愿呈持续增长趋势。

  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居民汽车拥有比例仍是全国最高的,28%的北京居民拥有一辆车;其次是广州,达到了18%;上海位居第三,11%的受访者拥有私家车。通过调查还发现,2005年是中国城市居民购车的一个高峰,受访者中有42%的私家车是在2005年购置的。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