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拍摄《无极》破坏环境遭网友恶作剧式推荐 陈凯歌被提名绿色年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昨天公布了2006年度绿色人物的被提名人名单,出人意外的是,拍摄电影破坏景区环境的大导演陈凯歌和张纪中也被网友恶作剧地提名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

  昨天,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一阶段公开征集提名阶段基本情况,全国5万多人推荐了253名被提名人,目前最热门的候选人中有提倡绿色

出行“少开一天车”,并带头走路上班的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等。在253名候选人当中,杜少中的推荐数排名第三。

  在253名候选人中,有100多个是有效的被提名人,因《无极》剧组引发环境事件、备受争议的导演陈凯歌凭260多票也位列其中,而因《神雕侠侣》剧组破坏环境又声明拍摄绿色电视剧《鹿鼎记》的导演张纪中也得到推荐。

  一些网民在评选网站上留言表示:“没有凯歌老师的香格里拉事件,恐怕环保事件还不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因此凯歌老师是当仁不让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这样的推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是网友的恶搞。

  对此,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有着极高的开放性,候选人名单都是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因此,陈凯歌和张纪中也是有效的被提名人。“有时候反面人物更有启示作用。”他说,最终两人能否当选要综合专家评选、网络投票和社会调查的结果。

  《北京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